▲最夢幻神秘的賞螢秘境,能瞧見難得一見的「螢河鐵道」奇景

◎照片來源IG:imma_pon

每到4、5月就能瞧見螢火蟲漫天飛舞,猶如天上銀河般的美麗時節,嘉義阿里山、梅山及中埔等地更是賞螢好去處,而在阿里山還有一處超夢幻賞螢秘境,位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一座無人招呼站「梨園寮車站」,不僅保有森鐵早期的風貌,在無光害的環境下,螢火蟲在此處形成一條條浪漫「螢」河,景緻令人驚艷。

▲螢火蟲在森林鐵道上群飛閃爍,畫面超夢幻

◎照片來源IG:hsiang_0201

位於海拔904公尺高的梨園寮車站,不僅是梅山鄉唯一一座森鐵車站,更是一座「傳說中汽車到不了的車站」,想一探車站祕境僅能駕車後再沿小徑步行前往,車站規模雖然不大,但每到螢火蟲季節就能瞧見最美景緻,難得的「螢河鐵道」奇景,更是梅山鄉太興村的四寶之一。

▲「傳說中汽車到不了的車站」造就眼前美景

◎照片來源IG:mcchen7582

▲賞螢秘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切記「五不」守則

◎照片來源IG:djphoto_dj

前往賞螢時千萬要注意遵守「五不」守則:

不干擾、不捕捉、不闖入、不喧嘩、不開燈照射。如果需要燈光指引路線,在燈具上包裹紅色玻璃紙,讓這處夢幻秘境的嬌客能自在繁衍生命。

梨園寮車站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如何前往:從嘉義瑞水公路(166縣道)竹崎鄉開車前往,或是遊玩太平雲梯後從162甲縣道行駛,兩條路均轉嘉154縣道,沿途有指標指引

※須注意產業道路較為狹窄,行駛請注意安全,在抵達前的土地公廟停車後,徒步前往車站,並請切記勿破壞環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誰說嘉義不好玩!內行人才知道的超夯14處景點大公開,夢幻、童話、逗趣、療癒風,怎樣都玩不夠!

◎照片來源IG:r.ii.s.a

別再說嘉義不好玩!私房祕密景點報你知,嘉義不只有阿里山的美景讓人著迷,還有超多夢幻旅遊秘境超好拍,特搜幾個去嘉義玩一定要收到口袋的景點名單,來場嘉義輕旅行吧!

【苦楝花綠色隧道】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安灣橋下方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的苦楝花綠色隧道,長約3公里,是全台最長的苦楝花隧道,平時是一片綠油油隧道,但每到三月就成為浪漫紫白色隧道,開滿的苦楝花散發淡淡清香,超夢幻。

◎照片來源IG:ivan_hsueh

【綠盈牧場】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注入新的藝術裝置,每次來都充滿驚喜的綠盈牧場,不僅有許多滿足情侶的浪漫拍照景點,還有小動物可以餵食親密接觸,寬廣平坦的大草地,一張門票僅50元超級值回票價!

◎照片來源IG:angela791024

◎照片來源IG:v19881024

【沉睡森林主題公園】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號

北門驛車站前的一座童話森林,以沉睡的寧靜氣氛為主題,園區面積不大卻處處可見沉睡中的可愛動物們,不僅是超萌的療癒景點之一,附近還有知名景點「檜意生活村」、「舊北門車站」,非常很適合結合起來,用散步就能來趟小旅行。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玉山旅社咖啡】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10號

一間60年歷史的木造老旅社,安靜地駐足於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站前,復古的裝潢與家具,隨處都可看見木門窗、榻榻米和斑駁牆面,保留了許多逐漸被世人遺忘的珍貴寶藏,除了住宿外,也能在此品嘗一杯咖啡,悠閒感受嘉義的老時光。

◎照片來源IG:minniecheryl

◎照片來源IG:minniecheryl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在嘉義市區裡的檜億森活村,有著全台少見保存完整的20幾棟日式老建築,經過整頓以後,結合了文創與餐飲,也能體驗穿著和服走在這充滿日式風情的地方,而且位置就在嘉義市中心裡,是遊玩嘉義一日遊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yihuang.w

◎照片來源IG:stitchslove

【幸福山丘 Happy Hill】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周一、周二公休)

就像是隱藏在山林間的咖啡色貨櫃屋,是個慢活悠閒放鬆的好地方,穿梭在大樹間的空中走道,享有暫離塵囂之感,二樓的觀景台還能眺望嘉義地區迷人佳景,還能品嘗美味的手做甜點,享受愜意的午茶。

◎照片來源IG:ianting524

◎照片來源IG:nina_blue2727

【蘭潭水庫 月影潭心】

地址: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紅毛埤187-4號

位在嘉義大學附近的蘭潭水庫,其中有一座獨特步道,以鋁作為主要元素,打造成銀色調的簍空步道,走在其中就像進入鳥巢般,特別別緻。

◎照片來源IG:yoyo1061021

◎照片來源IG:ya_ya_0102

【月桃故事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359 號

以台灣本土植物「月桃」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園區雖然不大,但有超浪漫愛心天空步道、玻璃屋、大型景觀鳥籠裝置藝術等,除了超好拍外,還能預約DIY手作活動,是個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

◎照片來源IG:vickyy.1992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風箏旅人】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95號

這家隱身在嘉義市區中,充滿色彩繽紛的乾燥花小店「風箏旅人」,本身是一家青年旅館,除了提供住宿之外,在一樓也規劃出一個享用下午茶的空間,入口的乾燥花區超夢幻,彷彿來到夢想中的童話世界。

◎照片來源IG:cathychang323

◎照片來源IG:angel_wenwen

【MEWE Cafe】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123號

如果想同時吃到韓式飯捲與甜點,絕對要來這間!由兩個貨櫃屋打造的超韓系咖啡廳,外觀以粉黃、粉綠為色調,內部卻是夢幻白色,大片的落地窗將光線自然透入,分為座位區與席地而坐草原區,充滿溫馨感。

◎照片來源IG:gray0311

◎照片來源IG:gray0311

【北回歸線太陽館】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太陽館以太空梭的建築外觀設計,來到這不僅能免費使用互動體驗遊戲、3D立體劇場等,一旁還有超大型的行星裝置藝術超好拍,就在地底上出現,園區還另規劃有太陽廣場、時光軌跡、天文科學展示、九大行星戲水區與北回太陽館等,是親子旅遊的好選擇。

◎照片來源IG:_cpyy.q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5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觸口遊客中心附近)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在前往阿里山公路的途中,就可以發現這個美麗的愛情絲路,園區不只免費參觀,還有大草皮可以野餐或騎腳踏車,超多浪漫必拍的裝置藝術,非常適合情侶旅行!

◎照片來源IG:ziooxx

◎照片來源IG:eu_0420

【熊大庄森林主題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二路17號

古堡式的建築、一顆顆大型南瓜、夢幻小熊森林,走進園區就像進入一本童話故事中,位於嘉義民雄牛稠溪畔的頭橋工業區內的熊大庄,占地3600坪,是一座保養品觀光休閒工廠,由廢棄的廠區,耗時九個月,才打造出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園區。

◎照片來源IG:benben_725

◎照片來源IG:yst.33

【縣立東石國中】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6號

近年繽紛色彩逗趣又童趣的校園增加不少,讓許多人重新踏入校園回憶過去的上學時光,在嘉義東石國中有個色彩繽紛的運動看台,以五種顏色組成的階梯,整齊的分割成五個色塊,讓校園增添了夢幻的氛圍。

◎照片來源IG:lalalei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