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變天,最期待的就是吃火鍋,如果可以在這冷冷的天氣裡,吃個暖呼呼的麻辣鍋,真的會很過癮,這家位於新北林口的「台灣香辣太傅」,不僅可以滿足愛吃火鍋的你,還有滿滿的大肉盤等你來吃,白飯、小菜、冰棒也通通無限供應。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中國風的裝潢和擺設,搭配挑高寬敞的用餐環境,加上燈籠的點綴,很像以前的客棧酒樓,用餐氛圍很不錯,二樓空間屬於包廂式,十人、二十人的聚餐都很適合。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鴛鴦鍋湯頭真的很厲害,一半養蔘白湯、一半香辣赤湯,兩個湯頭都不能錯過,重點是還有滷到軟嫩的鴨血豆腐可以無限續,直接先加一百分!!

在麻辣湯頭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使用11種中藥材及12種辛香料下去手工拌炒,再熬煮24小時靜置,在火侯掌握上需要非常注意,費時又費工,但也因為這樣,麻辣湯頭的味道吃起來更溫和不刺激,涮起肉來更加美味。

另一半的養蔘白湯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一鍋,使用大骨和蔬菜下去熬煮至乳白色,老闆還下重本加入人蔘,每一口都是精華,非常清澈爽口,搭配海鮮和蔬菜下去煮,還可以吊出食材的鮮甜。

肉肉控的朋友,這裡有很多種類的肉品可選擇,牛、羊、豬、雞通通有,最貴的澳洲和牛不用超過千元就可以吃到,美國PRIME等級的嫩肩牛也只要$290元,真的CP值很高,想要吃哪一個部位的肉這裡都可以滿足你!

吃火鍋最喜歡這樣切的薄薄的肉,放進火鍋裡煮,吃起來最對味,好的肉只要涮個幾下就能吃出肉的原味,店家在這個地方很加分。

這大盤肉是店內招牌「XL重量級雪花牛1KG」,趕快約你那個很會吃肉的朋友來,帶油花的口感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放入口中豐富的油脂,讓牛肉吃起來更軟嫩細緻,但還是保有一點嚼勁,非常涮嘴。

除了肉類,他們家的海鮮也很讚很新鮮,一上桌就先被超大尺寸的蝦子給震住了,快跟手掌一樣大了,擺在旁邊的干貝也不惶多讓超肥美超大顆,加在他們家的白湯鍋下去煮,一整個讓海鮮甜味更提升了。

私心喜歡他們家的手工綜合丸,牛肉丸、枸杞丸、紅麴丸,三種下去搭配,最令人驚豔的是外面吃不到的枸杞丸、紅麴丸,細緻的手工做法,獨特的香氣吸滿了滿滿的湯汁,每一口都超juicy。

自助醬料區也提供多種品項讓大家自己調配,老闆說招牌香醋醬是他們的獨家醬汁,不管是沾肉沾海鮮還是蔬菜都非常適合,微酸的口感吃起來更開胃了!

雖然他們有白飯吃到飽,但這碗「太傅香辣麵」還是每來必吃,喜歡吃辣的朋這碗絕對不能錯過,獨家香辣醬下去製做,麻而不辣,麻麻的口感嘴巴不聽使喚的一口接著一口;最近他們家也推出了商業午餐系列「太傅香辣麵套餐」,一碗麻辣湯、一碗香辣麵、小菜、還有飲料,這樣當午餐吃真的好過癮。

📍台灣香辣太傅

XL重量級雪花牛$1299

海鮮拼盤$580

手工綜合丸$180

太傅香辣麵$80

綜合時蔬$200

紅萵苣$130

綜合菇盤$150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二路66號

⏰:11:30-15:00 17:00-22:00(平日)11:30-22:00(假日)

☎️ : 02 2608 0233

📢更多好吃好玩快搜尋IG👉bit.ly/2TJH2gQ

有任何美食、旅遊與新品新聞稿、廣編合作歡迎Mail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