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藍洞地景

◎照片來源:科博館

澎湖西吉嶼的藍洞是澎湖絕無僅有的透天海蝕洞,過往想要欣賞這海天一色的美景,必須等到業者集客包船才能前往,一般散客是很難前往的,不過今年雄獅旅行社和澎湖在地業者合作推出4/1~9/30天天皆有船班巡航,一探神祕藍洞更加方便。

◎照片來源IG:youtingren

為了民眾安全起見,目前安排藍洞之旅,大多是船隻巡航靠近藍洞,天氣好時船客可以近距離從海上觀賞到澎湖獨特的玄武岩柱狀群地形,同時能欣賞陽光從天然海蝕洞灑向海面的美景,不過船隻不會進入藍洞內,船客也不能下船浮潛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照片來源IG:yuko_tblife

此外,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18~6/27期間舉辦、5/12(母親節)特別加場,每周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美麗煙火,今年不僅有國際級的海上煙火秀外,還在開幕日當天加碼在台灣燈會造成轟動與熱烈迴響的無人機表演,同時也可考慮安排賞花火+藍洞的玩法。

◎照片來源: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照片來源: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18日至6月27日華麗登場,每週一、四晚上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並增加5月12日(母親節)節慶加場活動,共計22場次。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澎湖觀光年度盛事,感受繽紛璀璨的花火饗宴、精彩節目及「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澎湃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