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南京東路上的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 Wood Grill,在今年一月進駐了西門町的熱鬧商圈,除了主打精釀啤酒和柴燒料理之外,餐廳全新老宅風格、擺設和氣氛也很吸引人,華麗復古的用餐氛圍,有機會來西門町的話,這裡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能在週末的夜晚裡,在繁華鬧區巷弄內找到一間老宅式建築,坐下來喝杯酒吃美食,讓一整個禮拜的疲勞通通不見,是很難能可貴的!

放眼望去最燈燭輝煌的就是拉圖爾,是少見的老宅外觀,地點可以很清楚的找到,上頭有醒目的燈籠裝飾,還有獨家精釀啤酒桶,光看就非常專業,忍不住想來一杯。

一進門可以看到老宅原有特色,牆壁和天花板沒有太多裝潢,保有原本的紅磚和灰色水泥牆,看的到鋼筋裸露在外面,金屬和燈具的接連,搭配上木桌和皮椅,就變成一個有溫度的地方。

另外還有吧台座位,連接的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見師傅烹調的過程,還可以看到Bartender拉啤酒,就算一個人喝酒,和吧檯人員聊聊天,也不會無聊。

拉圖爾的特色就是他們家的比利時啤酒,怎麼能錯過喝上一杯的好機會,是老闆自行前往法國學習釀酒,再回台灣自己的釀酒廠釀出來,啤酒新鮮直送,為了就是想把最好的味道帶給客人,才能呈現最想表達的感受,每一款都是老闆精心挑選過的酒,非常值得一飲暢快!

經典白啤酒(左) $180元

白啤酒算是比利時啤酒其他風味裡的基底酒,小麥比例較重,雖然有濃郁的小麥香氣,但喝起來清新爽口,苦味不會很明顯,清澈的酒體,綿密的氣泡喝起來很順口,這款非常推薦給女孩們。

法國三月(右) $180元

光看名子就有種浪漫的感覺,是一杯有故事的酒,口感層次上比較豐富,酒精濃度也比較高一點,尾韻帶點巧克力和咖啡的風味,苦味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覺,比起白啤酒,我更喜歡這款。

好酒就要配上好菜,主打柴燒料的拉圖爾,在餐點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處理肉類這方面是相當擅長,吃了幾道餐點就令人非常驚豔,馬上筆記,下是來還想再來吃一次!

 啤酒馬祖淡菜蛤蜊干貝 $290 

一上桌先是被這食材尺寸給震住了,淡菜、蛤蜊、還有干貝都超大顆超飽滿,淡菜都快跟手掌一樣大了,吃海鮮最怕遇到不新鮮,這個不用擔心,利用啤酒入菜,在柴燒上大火快炒,不僅可以吊出海鮮的鮮甜、清香的味道之外,還多了一點炭香的鍋氣,搭在一起,下酒菜點這盤很可以!

柴燒紐西蘭小牛嫩肩16oz油封蒜野菇醬汁 $790

先以低溫烹調後再使用龍眼木去柴燒,以直火柴燒的方式去製作,均勻的高溫受熱,更能鎖住肉汁而且還不會柴,柴燒技術非常厲害,火侯控制的很好,讓肉質軟嫩而且細緻,會建議大家先品嚐一口原味,感受柴燒過後的香氣,再搭配野菇醬汁,會有不一樣的味覺享受!

份量很大,大家一起吃沒問題,店家很貼心的已經先將肉切小塊,方便入口,但我比較豪邁,喜歡啃這個骨邊,被烤的酥酥脆脆的,真的很香,越啃越涮嘴!

紅咖哩海鮮燉飯$390

 這道屬於比較重口味的燉飯,中西合併的概念,在西式的燉飯裡融入泰式咖哩,裡面還有小卷、蛤蜊、淡菜,滿滿一盤,獨特的咖哩香氣卻不搶了海鮮的味道,喜歡燉飯的朋友這一道不能錯過 !

我喜歡米心帶點沒透的口感,吃起來更彈牙,吸飽滿滿紅咖哩的燉飯,吃起來帶點微辣,但和海鮮結合一起,口味變的溫和不刺激了,吃完立馬又開胃!

氮氣堤拉米蘇$150

就算吃完好吃的餐點,甜點的胃我還是要留著,他們家的招牌甜點「氮氣提拉米蘇」怎麼能不吃!跟別家不同的是,因為使用氮氣打發奶油,奶油吃起來輕盈不甜膩,口感層次也更提升,蛋糕體吸附了滿滿的咖啡味道,又不至於太軟爛,吃到後面還帶點酒的香氣真的很加分,整體口感綿密柔軟,一抿就化開了。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 Wood Grill,不僅氣氛好,東西又好吃,重點是還有酒可以喝,餐廳顧名思義,味道上還是要有一定的水準,這樣才有辦法抓住客人的胃,這家完全合格;而且不定期還有球賽轉播,超大屏幕,大家一起看更熱鬧,不管是公司聚餐、還是朋友間的相聚,這裡都非常適合。

現在來還有舉辦燈會活動,只要來店用餐打卡,就可獲得店內手提燈籠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 Wood Grill

精典白啤酒(大)$180

法國三月(大)$180

啤酒馬祖淡菜蛤蠣干貝$290

紅咖哩海鮮燉飯$390

柴燒紐西蘭小牛嫩肩16oz油封蒜野菇醬汁$790

氮氣堤拉米蘇$150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4巷8號

⏰:15:00-00:00;週一公休

☎:02-23889899

📢更多好吃好玩快搜尋IG👉bit.ly/2TJH2gQ

有任何美食、旅遊與新品新聞稿、廣編合作歡迎Mail至[email protected]